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的通知

  •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5-31

  

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2023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3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提升职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现就2023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征集时间

岗位集中征集时间61日至630日。

二、岗位征集范围

见习岗位征集范围:县域内各类用工单位。

、岗位征集条件和要求

成安县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依法注册成立、社会责任强、生产经营正常、管理规范的企业、民办非企业等用人单位可承担青年就业见习任务。优先考虑规模较大、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用人单位和本地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具体条件如下:

(一)合法经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无失信和违法记录;

(二)提供见习岗位数量不高于在职人员的30%

(三)见习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

(四)能够持续提供见习岗位,有专门的见习管理办法和见习指导员,所提供的见习岗位办公地点需在申请的行政区域内,便于日常监管;

(五)能够按月足额通过银行卡方式发放见习人员生活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六)见习期满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留用见习人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外);

(七)具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职业防护设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岗位征集程序

(一)提交申请材料

1.2023邯郸市青年就业见习单位申报审核表》(附件1);

2.申请报告(包含单位规模、人力资源状况、规章管理制度、岗位设置、见习条件、指导人员配备、福利待遇等情况)(附件2

3.《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4.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银行开户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

6.《承担就业见习任务承诺书》(附件3);

7.就业登记人员花名册或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8.办公场地租赁或自有房屋、场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外);

9.其它相关材料。

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按顺序排好

(二)严格审核把关

对申请单位的材料进行审核,特别是企业单位要核查其是否正常经营,提供的岗位是否适合见习人员锻炼工作能力。

(三)公布见习岗位

经县就业服务中心初审后报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认定为见习单位,并通过成安县人民政府网成安人社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见习人员待遇及补贴申请程序

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失业青年见习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见习期间,见习单位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金额,为见习人员按月足额通过银行卡方式发放见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补助,并负责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按照财政局、人社局《关于印发〈成安县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201993号)要求,见习基本生活补助实行先垫后补的方式。就业见习补贴最高不超过当地当年最低工资标准。

、报名和岗位对接

(一)组织引导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报名

两年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不包括正在领取失业金人员)持身份证、毕业证、照片12、学信网证明等材料到成安县人社局215房间报名。

(二)组织符合条件人员上岗

就业服务中心要严格审核见习人员资格,对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与见习单位进行岗位对接安排上岗。

(三)加强监督检查

就业服务中心要建立见习人员实名台账,了解见习人员基本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开展精确管理,提供精准服务。

附件:1.2023邯郸市青年就业见习单位申报审核表

2.申请报告(模板)

3.承担就业见习任务承诺书

 

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526

附件1 附件1:2023年邯郸市青年就业见习单位申报审核表.docx 下载
附件2 附件2:申请报告(模板).docx 下载
附件3 附件3:承担就业见习任务承诺书.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