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成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2023年工作要点》的政策解读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2-02

  

       一、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成安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系长远、意义重大。

       二、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什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成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三、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什么?

       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为20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实现经济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

       四、今年工作的具体要求什么?

 

       各责任单位研究制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实行重点工作月报告制度,每月报告进展情况。加强跟踪督导,盯节点,督进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相关链接:成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