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建立无证办学机构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3-03-02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和“双减”政策,根据《河北省关于建立无证办学机构治理长效机制的意见》(冀教政法〔2022〕19号)和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无证办学机构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2022—37〕精神,结合实际,特制定无证办学机构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方案

       二、《方案》的目标任务和治理范围

  出台的《方案》目标任务是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的办学行为,建立健全无证办学机构监管、联合执法及排查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坚决制止无证办学行为,逐步净化教育市场环境。对全县区域内所有无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顿治理,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明确了无证办学机构治理的任务目标、工作原则、各部门的职责分工,提出保障措施和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建立无证办学机构治理长效机制 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