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镇2024年工作谋划

发布日期: 2024.03.29 索 引 号 : 69920902-6-0302-2011-1008
发布机构: 商城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商城镇2024年工作谋划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农村“两委”培训工作,提升农村“两委”班子成员素质提高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素质和能力。引导和鼓励农户采取转包、租赁、互换、转让、入股等多种形式开展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可行可靠、稳定持续”的理念,积极推进强镇富村工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挖掘特色、找准产业,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四是认真做好全镇村庄体系规划,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功能,提高品位。对所辖33村逐个进行定性、定规模、定目标、定发展方向,再逐步进行改造建设。

)深度挖掘发展潜力。商城镇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境内交通干道众多,拥有天宇制管、百捷钢构等钢管大型企业,博晨畜牧、兆辉冻库等龙头企业,继续坚持以区域优势、本土特色产业、文化资源吸引重点项目入驻。统筹资源开发与环境治理、生态保护,重点招引装备制造、机械加工、仓储物流等工业项目,做好加工制造业、新型建筑建材业的配套发展。

持续深化平安建设一是推进预警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及时掌握情况,切实做到矛盾纠纷苗头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二是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工作台账,加密检查频次,加强检查力度,对违规、违法生产行为动真碰硬、严管严查。

)科学规划镇村建设一是积极履行职能,主动指导。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执法监管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整改力度,采取严厉措施,查处整改违法违规问题。二是依法依规利用每一寸土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对拒不配合整改查处、阻碍执法的,要敢于硬碰硬,一查到底,依法严惩重罚三是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助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杜绝新增违法违规用地,确保全区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抓出成效。

)积极构建宜居商城一是加强散乱污管控。对辖区内“散乱污”大整治,对名单内的散乱污点位实行常态化管控。对新增的点位,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随发现、随取缔。二是加大喷漆类治理力度。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定,未达到VOCS排放标准的一律停电、停产。三是抓好常年禁烧禁燃。继续通过一日三广播、微信矩阵、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禁烧禁燃工作做到政策“户户晓、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