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气象局机构设置和职能

发布日期: 2023.12.13 索 引 号 : 40490611-6-0103-2011-1003
发布机构: 气 象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气象局始建于1972年夏季,是邯郸市气象局和成安县人民政府双重管理的职能部门,担负着对全县气象工作的管理和业务工作。 

  一、机构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河北省成安县气象局 
  办公电话:0310-7260806
  投诉电话:0310-7260880
  邮政编码:056700 
  办公地址:成安县成马路北未西段200米
  二、基本情况 
  成安县气象站,始建于1972年夏季,1973年1月1日正式观测,本站最初位于成安县城东北角“郊外”(东关北村东),北纬36º27′,东经114º42′。观测场拔海高度56.7米。2008年1月1日,站址迁至成安县未西村成峰公路北,北纬36º27′,东经114º39′。观测场拔海高度57.9米。1991年8月13日成安县气象站改称成安县气象局。
  一、机构设置
  成安县气象局设置3个副科级下属机构。其中,设置2个内设管理机构,分别为“成安县气象局综合管理科”、“成安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 设置1个直属业务单位为“成安县气象台”。
  二、机构职责
  (一)成安县气象局综合管理科主要职能:负责成安县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承担综合协调、政务信息、目标管理、文秘、机要、档案、信访、外事、宣传、办公自动化、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本局计划财务、人事劳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计划生育、综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承担本级纪检监察、党群团工会、文明创建、气象文化建设和退休干部工作;负责成安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施、雷电灾害防护装置检测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成安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主要职能: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律法规的实施,承担气象行政审批、气象行政执法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成安县气象行业管理工作;组织气象法制宣传;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内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雷电灾害防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危化品等业务防雷安全、氢气球施放安全监管;负责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监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成安县气象台主要职责:负责成安县区域的天气预报、预警工作;承担成安县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工作;承担成安县重大活动、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和气象灾害应急服务工作;负责灾害性天气联防和应急联络、信息传递工作;负责成安县常规农业气象观测和为农气象服务产品的制作与发布工作;承担成安县专业气象服务工作;负责成安县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成安县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工作,监督、指导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组织指导气象灾害防御管理所、综合信息服务站建设;组织推进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领导职数
  成安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对邯郸市气象局党组和成安县县委、县政府负责。成安县气象台和成安县气象局综合管理科由副局长陈啸天分管负责,成安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由张建华主任分管,上述职务均为副科级级别,由市气象局任命。各下属机构的中层领导职位与职务,由本局根据工作需要设置任命。
  自即日起成安县气象局下属机构开始运行,此前设置的成安县气象局下属机构均自行取消。
                       
 
  成安县气象局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