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4.01.26 索 引 号 : 40304122-9-0304-2011-1004
发布机构: 县 社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成安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持续深化改革与发展,实施服务立社,流通强社战略,积极推行现代营销方式,构建全新服务格局,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全面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奋力打造县、乡、村三级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大力实施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继续向基层社综合为农服务中心延伸,拓展为农服务新领域。创建农村综合服务社,整合各类经营服务网络资源,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开展农资、日用品销售、农技培训等服务,打造优质、便捷、高效、规范的供销社综合服务平台。取得阶段性成效,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

县供销社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改善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凝聚了正能量,全面提升了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为供销社进一步深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二)保障物资供应, 完善服务体系。

2023年全年,县供销社带领系统各基层社共购进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共计2100余吨,食盐销售500余吨,基本满足全县三农生产生活资料的需求。

(三) 加大宣传力度,推进产权交易。

完善农村产权交易体系,拓宽服务领域,彰显出供销实力。全面对接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截至目前,平台交易额已达到  2.1亿元,并利用该交易平台,为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供服务,真正实现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的目的,同时也使供销社社有资产增值保值。

(三)转变工作理念,提高托管水平。

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全面推进土地托管(流转)和半托管服务模式,围绕耕、种、管、收、加、销等农业生产环节,针对农户差异化需求,为农户实施全天候土地托管服务。截目前,与省供销社农服公司合作推广的2046余亩浅埋滴灌新型节水农业土地。今年夏季1129亩浅埋滴灌新型节水农业土地共收获小麦60万斤,销售小麦价款899100元,亩产1000余斤。1020亩玉米共收获677400斤,销售玉米价款880620元,亩产600斤。在规定时间完成今年的夏收夏种、秋收秋种任务。

(四)强抓发展机遇,健全商业体系。

全力打造县乡村三级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功能,构建上下贯通、 横向联合,全方位、综合性的为农服务新体系,共建设县级为农服务中心1家,乡镇级为农服务社9家,村级服务站覆盖率60%,土地托管服务面积1万亩以上。 9个商贸中心已经完成改造和建设任务,其中8家商贸中心在5月份以前已完成建设和改造任务,开始正常运营;柏寺营商贸中心目前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11月中旬可正常营业。

使用2500万元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进行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成安县农特产电商孵化交易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4亩,建筑面积7874.2平方米。采用钢框架结构,地上两层,局部为三层。一层是物流分拣中心;二层东侧为电商云仓、西侧建设成安县农特产电商孵化交易中心,具备电商直播、电商培训、农特产展示、交易孵化等功能。目前项目勘探、可研、立项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走挂网招标程序。该项目在7月下旬已开动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地基浇筑工作。

(五)融合网络流通,发展电子商务。

优化农产品市场布局,发展直采直销网络,推进质量标准体系和品牌建设,推动农产品经营网络化、标准化、品牌化销售。建立了县级物流配送中心,成立了电商销售分公司,把具有成安特色的重点农副产品入驻京东、淘宝、苏宁、拼多多和河北供销馆等,截目前,已帮助本县红薯种植大户线上销售红薯4万多斤,粉条、粉皮、小米、秋葵产品及农家黄豆酱等特色农产8000余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