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4.01.22 索 引 号 : 01288557-1-0304-2011-1006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聚焦城市管理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秉承“为人民管好城市”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持续改善市容环境秩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现将2023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狠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1.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2.强化学习培训。以主题教育和全县“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为抓手,从政治理论、作风建设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典型案件剖析等方面着手,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抓思想、抓教育、抓作风,提高执法队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开办各类集中培训、业务知识测试累计28次。

3.健全工作机制。一是领导包片机制。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按照各自责任区夯实督导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徒步巡查制度。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各中队对所属的网格街区、背街小巷开展徒步巡查工作,用脚步丈量自己的“责任田”,消除管理的死角、盲区;三是中层联勤机制。机关全员下沉,所有内部科室分包一个重要节点,定向帮扶中队进行街区管理;四是精准管理机制。打破传统八个小时工作制和双休制,对重要路段和关键时段定向、定时用力,精准管理、无缝衔接。

(二)推进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治理

1.全面整治,持续加力,深入落实“三城同创”各项目标任务。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三城同创”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同步开展市容市貌治理、广告牌匾治理等多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主次干道沿街门店全部张贴门“五包”责任牌并签订责任书共计4600户,达到100%全覆盖;拆除破损广告牌匾344块,对主城区内32块遮阳棚宣传标语进行全面排查对不规范宣传标语进行全部更换;对临街围墙开展摸排整治工作,共排查63处,约9000平方,已全部粉刷完成;清理主城区两侧门店橱窗广告1200余处,灯箱86块,占道伸缩棚60余处;取缔“马路市场”4处(二水厂口、乾城小区周边、青云街中段、大润发周边)。同时,在府东街路西便道设置早夜市,进一步规范早晚夜市经营秩序,满足周边群众的生活需要。

2.分片包段,严格管控,做好露天烧烤治理工作。一是对主城区露天烧烤进行严控。建立巡查机制和分片包段制度,坚决杜绝主城区露天烧烤现象发生;二是对两个省控监测点周边饮食摊点进行治理。建立差时盯守制度,对两个省控监测点周边涉及油烟污染的摊点一律取缔,坚决杜绝油烟污染现象发生;三是开展流动经营商贩液化气钢瓶大检查活动,以“执法检查+宣传告知”的形式对主城区内流动经营商贩使用燃气钢瓶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全区域排查整改102处。

3.严格管控,逐步规范,做好渣土运输管理和建筑垃圾填埋管理工作。对建筑工地和运输建筑垃圾车辆进行登记造册,截至目前,共运输建筑垃圾2570趟次,共填埋建筑垃圾57000余吨。按照邯郸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要求,对桃圈村南建筑垃圾填埋场进行了改造提升,硬化进出口道1150米,安装了监控、雾炮、围挡、车辆冲洗设施、围挡降尘喷淋设施,同时选定四处建筑垃圾临时倾倒点。截至目前,共查处了51起违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有效打击了违规运输倾倒建筑垃圾现象。

4.多措并举,合理施划,做好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坚持疏堵结合的治理原则,在街角便道增划停车泊位431个;配合县市政服务中心在11条街道便道提升改造施划停车位2341个,共计增划车位2772个。

5.盛世便民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盛世佳苑小区北侧,建成后可提供66个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