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公安局科所队室职责

发布日期: 2024.01.12 索 引 号 : 00062123-7-0103-2011-1006
发布机构: 公 安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1、政工监督室(挂督察大队牌子、挂审计室牌子)
  负责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公安队伍纪检、监察、督察、审计工作;负责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
  2、法制大队(含预审大队)
  负责公安法制方面的工作。
  3、警务保障室
  负责财务装备、警务保障、科技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4、指挥中心(加挂办公室、情报信息中心牌子)
  负责接报警和指挥处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工作;负责机要、通信等工作。
  5、控告申诉室
  负责公安信访工作。
  6、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等工作;负责对维权活动、非政府组织进行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7、治安管理大队(挂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大队牌子)
  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工作;负责车站、广场、街道及校园周边等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工作;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依法对社会上吸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治理;负责突发事件处置、警卫等工作。
  8、刑事侦查大队(加挂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负责刑事侦查、反恐怖、禁毒;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承担县级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下设6个中队(1综合中队、2重案中队、3刑事侦查一中队、4刑事侦查二中队、5刑事科学技术中队、6刑事情报中队)
  9、巡警特警大队
  负责维护街道、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预防、制止、打击现行犯罪、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件,接受公民报警和求助,警戒突发性案件现场,参与处置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10、出入境管理大队
  负责承担外国人管理,出入境证件受理和案件查处等职能任务。
  11、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负责对全县经济案件的侦查破案工作,打击经济诈骗、违反税收征管、侵犯知识产权、破坏企业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国家金融管理秩序等犯罪。
  12、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研究、制定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并负责检查落实;侦办涉及食品药品犯罪的刑事案件;负责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保卫的基础建设工作;负责建立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刑事执法与行政执法的相互衔接与协调联动机制;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重大案(事)件。
  13、环境安全保卫大队
  掌握全县环境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信息和规律,拟定预防、打击对策;研究拟定全县环境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并负责监督检查落实;组织侦办涉及环境犯罪的刑事案件;建立与环保部门刑事执法与行政执法的相互衔接与协调联动机制,参与环境保护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侦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影响环境安全的重大案(事)件。
  14、网络安全监察大队
  负责互联网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实施信息网络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监督、检查、指导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卫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负责互联网信息监控及网站网络运行安全监测;负责计算机病毒疫情和大规模网络攻击事件的处置,打击攻击、破坏网络安全运行、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各类犯罪;监控网上有害信息,搜集、分析、报告网上敌社动态;依法侦办、查处利用互联网信息网络和针对互联网信息网络实施的违法犯罪案件;指导并组织实施网络案件侦察工作。
  15、各派出所
  负责对辖区的各地段,各部位实行治安管理;协助辖区大中型单位搞好保卫工作;开展以治保会为主体和多层次的群防群治工作;管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协助侦破涉及辖区内发生的刑事案件。
  成安县公安局办公地址:成安县有所为路东彭留村村西路南
  办公电话:0310-7210110
  办公时间:1月1日至5月31日、9月1日至12月3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6月1日至8月3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