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 工作调整计划

发布日期: 2023.10.23 索 引 号 : 00062118-1-1702-2024-1002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科技、教育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成安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

工作调整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2023年底前建立健全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机制目标,巩固提升教育行政部门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加强对学校的监督检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抽查计划调整。教体局制定了《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调整计划》,现印发你们。

一、严格按照清单开展抽查

严格依据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规定的抽查检查事项进行检查,对被抽查对象实施全覆盖检查,确保“清单之外无检查”。  

二、抽查方式及流程

在被检查学校名单确定后2个工作日内,依据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名单,确定不参加检查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教体依据反馈情况在3个工作日内确定联合检查组,统筹安排检查日程、检查方式。

教体局对各科室抽取的执法人员进行编组联合检查组依照检查事项清单确定监督检查项目对被检查学校办学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按照“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的原则,检查组要一次性完成所有抽查事项的检查。

    联合检查的方式应当以实地检查为主,并结合利用书面检查、网络监测等手段。其他行政机关作出的检查、核查结果或者专业机构作出的专业结论也可作为联合检查的依据。

    联合检查组应当依法开展检查。学校应当积极配合、接受询问调查、如实反映情况,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学校拒绝监督检查或者在接受监督检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依法处理,并通过监管平台进行公示。

三、严密组织随机抽查

严格按照随机抽查工作计划,严密组织随机抽查,严格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对同一学校的多个检查事项,原则上应一次性完成,避免任性执法、执法扰民。随机抽查的发起、抽取过程、检查结果运用等要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抽查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依法及时录入抽查检查结果,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开,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依法查处,形成监管闭环,确保“抽查结果无例外”。

四、抽查计划的调整

本抽查计划原则上不再更改,各科室根据科室职能、监管重点、投诉举报等工作实际,确需调整的,应提前10个工作日上报教体局调整备案,并说明调整理由,在批复同意并在本级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后方可开展抽查。

 

附件

1.成安县教体局2023年度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调整计划

2.成安县教体局2023区县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附件1

 

成安县教体局2023年度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抽查计划编号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任务编号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

类型

抽查

比例

抽查

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发起科室

联合

科室

抽查

时间

1

2023001 

2023年邯郸市成安县教育体育局内部联合抽随机抽查001

001号

2023年邯郸市成安县教育体育局内部联合抽随机抽查

定向

5%

各级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检查,学前教育工作监督、指导、检查

2022年6月30日前登记设立民办学校、幼儿园

高中与学前教育管理办公室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202334

 
 

备注:1.抽查计划名称为:年度+行政区划+部门+随机抽查+序号。抽查任务名称以实施方案为准。

                 2.市以下为定向抽查。抽查时间必须填写到月份。

 

附件2

 

 

成安县教体局2023年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抽查计划编号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任务编号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

类型

抽查

比例

抽查

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发起部门

联合

部门

抽查

时间

1

2023012 

2023年成安县部门联合抽查

012

关于开展2023年度成安县教育体育局牵头多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成双随办16号)

定向

10%

1公示信息检查2登记事项检查3市场类标准监督检查4认证活动监督检查5计量监督检查6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7食品安全监督抽检8食品销售监督检查9广告行为检查10价格行为检查11安全生产综合12教师队伍建设检查

2023年6月30日前登记注册已成立状态的幼儿园进行双随机抽查

成安县教育体育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6月至8

2

2023034 

2023年成安县教育体育局部门联合随机抽查002

034

关于开展2023年度成安县教育体育局牵头多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

定向

不低于5%

1对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的监督检查2与劳动者订立、解除劳动合同3工资支付和最低工资4教师队伍建设检查

2023年6月30日前登记设立民办学校、幼儿园

成安县教育体育局

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0月

 

备注:1.抽查计划名称为:年度+行政区划+部门+随机抽查+序号。抽查任务名称以实施方案为准。

2. 市以下为定向抽查。抽查时间必须填写到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