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明白纸

发布日期: 2023.04.07 索 引 号 : 00062104-2-1403-2011-1056
发布机构: 民 政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民政、扶贫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

成安县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工程明白纸

 

有序实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推进制度,创新工作举措,促进民生工程建设规范化推进、常态化开展,确保新增养老护理员持证人员10人以上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一、全县内在职养老护理员进行摸底统计,全面掌握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二、养老机构参照《养老护理职业技能试题库》,采取以老带新等方式,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养老机构要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培训台账,每名养老护理员参加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48小时。

三、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版)》要求,分批次、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基本照护科目和职业素养培训。要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以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消防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知识纳入培训内容。可采取视频会议、参观见学、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实施,原则上将我县在职养老护理员全部培训一遍,每人培训时间不少于8小时,培训完成后要组织测试测评

四、根据前期培训情况遴选人员,确定参加认定的养老护理员名单,协助第三方机构做好等级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