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练砺精兵 成安公安开展全警实战练兵“秋季考核”实战训练

发布日期: 2023.10.15 索 引 号 : 00062123-7-0405-2011-1009
发布机构: 公 安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以考促练砺精兵 成安公安开展全警实战练兵“秋季考核”实战训练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切实提升全体民辅警综合素质,加强全警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10月12日,成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实战练兵“秋季考核”实战训练。
  本次实战训练聚焦基层一线民辅警最基本警务技战术开展,严格按照《全国公安民警综合体能练兵手册》、《64式(92式)手枪多目标快速射击科目实施细节》及《7种常见警情处置教学片》考核标准作为训练目标,对“红蓝对抗”、64式手枪多目标快速射击展开集中训练。
  训练中,实战教官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通过以身示范、模拟演示、现场指导等方式,对枪支操作知识、规范操作姿势和“红蓝对抗”处置要点进行现场授课讲解,并进行动作要领示范。全体参训民辅警认真听讲、仔细琢磨、积极实践,严格遵守训练纪律,认真完成训练项目,达到了以训练推进实战的效果。
  此次实战训练,有效提升了一线民辅警警务技能、实战心理素质和体能素质,激发了全体民辅警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