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强化管控举措 落实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23.11.01 索 引 号 : 78255407-4-0405-2011-1005
发布机构: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10月31日下午,成安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视频调度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王利民,政府副县长程学民、杨艳峰,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主管副职,生态环境分局中层以上干部,三方环保公司、福龙马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会议结束后,成安县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进一步强化管控举措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各乡镇、经开区,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后,要立即安排部署,细化管控举措,确保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前,将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到位,一线盯紧管控措施落实。

       二、刀刃向内,严格问题整改。对上级点、自行查的各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作为“一把手”首要事,做到亲自督办,晚上6时前,全面整改到位,并反馈整改完成情况。

       三、严格落责,坚持环保为民。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生态环境治理的宗旨要求,各乡镇、经开区,相关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良好环境权益,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俊波主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进一步分析气象条件,明确管控措施,对上半夜、后半夜夜查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局领导干部亲自带队对上风向区域各乡镇污染源和工业企业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夜查;对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建筑施工应急响应措施执行情况开展夜查;对交通道路洒水保洁进行盯车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