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反诈宣传入人心,商城政府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8.25 索 引 号 : 69920902-6-0405-2019-1006
发布机构: 商城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反诈宣传入人心,商城政府在行动

为有效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商城镇坚持“以防为先”,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研究部署,点对点压实责任

党委书记李治军主持召开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专题会议,对反诈骗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并分享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强调全镇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工作实效,严格执行“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

形式多样,实打实营造氛围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持续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力度,商城镇坚持多方入手,创新反诈形式,打造“反诈宣传一条街”;制作并张贴一系列反诈宣传条幅、宣传单、海报;走进商铺、超市宣传反诈知识,提高群众警惕心、防范心,营造出全民防范,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走访入户,面对面精准宣传

组织镇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走进群众家中,持“反诈五件套”登门入户,借助反诈骗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和预防措施,逐人发放《反诈明白纸》并签字回执,确保工作落实到人,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条幅200余条,宣传海报、宣传单3000余张,反诈明白纸回执共10000余张,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得到提升,“全民反诈”社会格局更加稳定。下一步,商城镇将继续深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坚决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