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大队“四个强化”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3.08.18 索 引 号 : 01288487-1-0405-2011-1018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成安大队“四个强化”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成安大队立足辖区夏季交通管理特点和道路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强化分析研判,落实针对性部署。一是认真分析辖区夏季交通流量特点及夏季交通事故发生规律,准确把握交通安全形势特点,进一步加强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进一步完善夏季各项交管工作预案,切实加强暑期、汛期交通管理,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安全防范。三是明确管控重点路口、路段,优化警力部署、落实车辆及装备保障,落实道路交通管控措施,确保勤务科学高效更有针对性。

  二、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一是以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为主,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涉及交通安全方面的实际问题,动态清零重点企业源头隐患。二是抓实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与交通、综合执法、城建等部门协作配合,全面排查辖区重点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和易积水路段等危险路段,建立台账,提出整改建议。三是持续强化对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及时通报上级通知精神、典型案例,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消除隐患,以保证企业车辆安全运行。6月份以来,深入企业、驾校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5场次,检查企业10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

  三、强化管控查处,确保道路安全。一是大队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紧盯高峰时间节点,针对违法多发路段实行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强化路面巡逻力度,全面提高管控效能。二是突出重点路段管控,紧盯重点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统一行动,加大对客车、货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双违”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6月份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2274起,有力确保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