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8.17 索 引 号 : 75894217-3-0405-2011-1008
发布机构: 城区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县城管局

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开展情况

 

我局接到督办卡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防溺水工作会,并拟定了一系列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为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成立了城管局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高建涛

副组长:曹志锋、赵海涛

成  员:杨伟、陈书朋、王文涛

二、具体措施

1.健全完善防溺水各项设施。全面排查公园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公园内安装内容醒目、位置合理的“防溺水”宣传牌和警示牌,做到宣传全覆盖,对破损、锈蚀的警示牌进行全面更新和更换。对公园内的邻水石栏杆、安全防护链、救援设备等进行了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修复。截至目前,共安装、更换警示牌16块,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12条。

2.强化公园值班值守。建立巡查制度,安排专人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进行销号管理,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3.清理湖面垃圾。对大禹公园和德圣公园湖面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加大对排水沟、防洪沟、泄水口的疏通和巡查,防止出现堵塞,确保沟渠通畅。

4.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手机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防溺水工作的知晓率,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三、下一步措施

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氛围,配备必需设备,确保危急时刻能及时应对;将所有危险水域都设立醒目的永久性警示标识,重点水域要明确安全信息员,安排专人负责湖区安全巡查并增加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2023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