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小镇道东堡:防“溺”于未然 筑牢防溺“安全堤”

发布日期: 2023.08.02 索 引 号 : 00062127-X-0405-2020-1010
发布机构: 道东堡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暴雨过后,道东堡镇党委政府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抓实抓牢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织密群众“安全网”,确保辖区内不发生溺水事故。

 

加大宣传教育 绷紧“思想弦”

通过村微信群推送防溺水科普视频、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大喇叭播送防溺水知识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大力营造防溺水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储备,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加强巡逻排查 织密“防护网”

发挥镇、村两级“河长”、网格员作用,每天分组、分地段不定时开展安全巡查,切实做到镇域内坑塘、渠道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及时维护更新防溺水警示牌150余处,警示过往群众水深危险;严禁中小学生在水边嬉戏玩耍,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风险化解在第一时间。

 

完善物资储备 守住“生命线”

提前配备泳圈、救生衣、安全绳、铁锹、铁镐等5类救援工具共计100余件,做到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不误事",进一步提高救援能力

 

下一步,道东堡镇将继续强化各项措施,持续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水域检查、巡查力度,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