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东堡: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安全“防护堤”

发布日期: 2023.08.01 索 引 号 : 00062127-X-0405-2020-1009
发布机构: 道东堡镇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汛期来临,渠道水位时有变化,为做好防溺水工作,加强对学生暑期安全的监护和教育,道东堡镇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切实筑牢辖区群众安全“防护堤”。

强化部署安排 筑牢“安全线”

       道东堡镇召开防汛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会、支部书记专题会,对全镇防溺水工作特别是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加大宣传教育 绷紧“思想弦”

       实行镇村联动,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利用广播、微信群、短视频、警示图片等“线上+线下”形式,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力求做到入脑、入心。

细化工作措施 织密“防护网”

       村干部、巡河员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劝返垂钓人员,在汛期等关键时间节点,对重点渠道分段到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实时报告水情变化。同时,镇安排专员,每天对沿河各村警示标识及巡河工作的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道东堡镇将继续强化各项措施,持续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水域检查、巡查力度,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