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八)

发布日期: 2023.07.07 索 引 号 : 00062100-X-2101-2020-1061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7月5日上午10:00,成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成安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八),会议由成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武成军主持。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洪涛作权威发布,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霍银超,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就相关情况答记者问。实录如下:

      成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武成军:

      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出席成安县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洪涛,请他就“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相关工作作发布。同时,我们还邀请到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霍银超、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他们将共同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首先,请冯洪涛书记作发布。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洪涛:

      主持人、各位嘉宾、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对电力工作关心与支持!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担负着成安县所辖9个乡(镇)、19.1万户用电客户的供电任务。近年来,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邯郸市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使命担当,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我县营商环境开创新局面,按照发布会安排,由我代表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向大家介绍相关工作举措:

      一是电力供应更加可靠。聚焦县域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等用电需求,紧密跟踪经济发展动向,加快推进电网规划项目落地。服务成安县经济转型发展,重点关注成安经济开发区西区新增企业和经济开发区东区高端紧固件产业园等负荷快速增长区域。2023年协调推进邯郸成安县110千伏军庄站新建工程、110千伏郎堡站主变增容工程,持续提升电网供电裕度,推进110千伏道东堡变电站新布点,提升县域供电能力,满足新增用电需求。安排配网投资5009万元,分解业扩应急资金618万元,用于在工业园区布点布线,老旧小区、美丽乡村、频繁停电线路、重过载治理、村级电网改造等专项治理,提升整体设备装备水平,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定期开展电力设备检修试验,大力实施不停电作业和零点作业,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感知,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可靠率。

      二是办事方式更加便捷。深化办电证照跨行业、跨地区共享共用,对可通过政务平台和电网系统获取的证照,无需客户重复提供;对证照尚未齐全的项目,先行受理办电需求,企业证照后续补收;积极响应“水电气热信”公用服务联办,为园区和居民小区配套工程等项目提供一表受理、联合验收服务。县域内实现居民客户“刷脸办”,企业报装“一证办”,不断提升客户办理用电业务的便利度,提升用户体验。

      三是接电成本更加优惠。160千伏及以下中小微企业免费投资表计及以上电力设施;10千伏及以下客户免费提供典型工程设计图册和造价手册;35千伏及以上客户免费提供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为临时性、施工性用电提供电力设备租赁服务,降低客户整体投资。

      四是报装接电更加高效。小型项目做到“即来即接电”,对于低压报装接电用户,符合条件的现场装表送电;中型项目做到“即来即答复”,城区1000千伏安及以下项目,推行配套工程标准物料和典型设计,当日答复供电方案;大型项目做到“即来即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及时优化电网布局和建设时序。

      五是抢修服务更加优质。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一般为: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对客户反映的供电服务问题,24小时内联系客户,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六是信息公开更加透明。通过网上国网、营业厅等渠道,主动公开供电服务承诺、电价信息、可开放容量等事项,公开宣传95598供电服务热线、12398能源监管热线,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向客户推送受理回执、工程验收清单和办电进程等信息,支持随时随地查询项目进度。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不断提升电力获得感和客户满意度,为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谢谢!

      成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武成军:

      感谢冯洪涛书记的权威发布,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请记者朋友提问前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的媒体。

      记者:您好,我是成安融媒的记者,我的问题是随着我县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举措的出台,请问成安县供电公司为广大电力用户带来了哪些具体的“获得感”,下一步将推出哪些重点举措那?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霍银超:

      这个问题由我来回答,成安县供电公司一直以来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及省市公司关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零”“三省”服务,“获得电力”水平迈上新台阶。2022年以来,全县办电业务线上办电率达99.5%,高压用户接电平均时长同比下降15%以上,全面实现城乡160千瓦及以下低压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全覆盖,为用户节约节电成本约13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客户“快接电、用好电”需求,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推进供电业务“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升级。聚焦新装、更名、过户等高频电力业务,丰富“一次办”业务场景。进一步拓展“政务+电力”服务场景,实现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功能与县政务平台系统性融合,深化居民客户“刷脸办”、企业用户“一证办”应用。

      二是进一步推进数字赋能办电服务深化提升。全面贯通政企数据平台,切实提升身份证、不动产证、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获取成功率。开展通用数据分析模型提炼与成果共享,建设“电力看经济”、优化用电建议书等大数据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政府、服务客户的数字化水平。谢谢!

      记者:您好,我是邯郸新闻网的记者,近年来随着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电力需求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迎峰度夏”期间如何保证可靠供电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请问供电公司将采取什么措施来保证可靠用电,使广大客户能够用好电,不停电?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鹏:

      这个问题由我来回答,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力需求日益增长,用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持续优化电网结构,不断提升供电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机,我们采取以下措施保障电网可靠运行。

      一是加强网架建设,截至目前配网建设总投资4499.69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2.73公里,新增改造配变56台,网架结构更加优化。二是加强电网运维精益化管控,持续开展“清网”和“四降一升”行动,加大对线路设备特巡和红外测温力度,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同时开展“零点”作业,在用电需求低谷进行停电检修工作,使用户对停电“零感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三是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做到能带不停,将业扩、消缺、电网基建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减少线路停电次数。

      下一步,成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改善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确保“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做出更大贡献!谢谢!

      成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武成军:

      由于时间问题,今天的提问就到这里,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成安的关注。希望各新闻媒体持续加大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市场发展信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今天的发布嘉宾,感谢媒体朋友的参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