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发布日期: 2023.06.16 索 引 号 : 00062117-3-1410-2011-1090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6月6日以来,全县共投入10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开启了“三夏”麦收的大忙季节。为切实做到“丰收在望”变“丰收在手”,一是制定了全县“三夏”生产工作方案,做好农机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二是建立了农业农村、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协调机制,做好农机跨区作业通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成立了农机、农资、农业技术三个“三夏”生产服务团队,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开展。四是成立3支常态化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伍,做好应急支援准备,确保小麦应收尽收。

经过一周的“三夏”奋战,截至6月15日,全县33.3万亩小麦基本收获完毕。

下一步,我们要抓好夏玉米的播种工作,加强夏玉米播种技术的宣传与培训,确保一播全苗。同时,要抓好春播棉花、玉米等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强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落实好种植面积。

抢抓农时,做好“三夏”生产各环节工作,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在县高速口和主干道成立了5个成安县“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站,由县农业农村、交通运输交警组成全力做好农机跨区作业通行服务保障工作

 

        全县33.3万亩小麦基本收获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