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丙胜县长主持召开 2023 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3.05.24 索 引 号 : 00062100-X-0402-2011-1546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主 题  词: 综合政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刘丙胜县长主持召开2023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调度会。5月23日,刘丙胜主持召开2023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姚利锋、程学民出席。会上通报了2021-2022年土地卫片整改进展排名情况、上级拟抽查的重点图斑和2023年新下发卫片图斑任务。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全面整改,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做好耕地保护整改工作。二是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以拆为主、以补为辅,拆补结合、分类整改”的原则,分类研究制定措施,尽快消除违法状态。三是严防发生新增问题。各乡镇在做好存量违法用地整改的同时,要进一步健全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机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违法占地行为做到露头就打、严打重处,坚决控制新增违法占地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好全县自然资源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