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气象局机构设置和职能

发布日期: 2023.03.07 索 引 号 : 40490611-6-0103-2011-1002
发布机构: 气 象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2、统一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制作和发布。
3、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防雷减灾工作的组织、实施、管理和监督,负责对建筑工程及其它防雷设施的设计审核、施工检测和竣工验收;负责全县防雷设施的年度安全检测和行业管理。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升空物的施放管理工作。
6、组织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负责对城市规划、重点工程、区域性经济开发项目以及有关建设规划项目的气候可行性论证以及气象资料的审核。
7、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行政执法工作。
8、负责气象资料的观测,及时传递观测信息,完成资料输录、预审、整编,保证仪器设备正常运行,处理好上级审核部门的查询,做好气象资料的服务工作。负责自动站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9、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单位提供重要气象预报服务,开展气候应用服务,为经济建设和有关部门合理开发利用保护资源提供决策服务。
10、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办公地址:成安县未西村成峰公路北

办公电话:7260990

办公时间:11日至531日、91日至123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61日至83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负责人:赵志川

 


附件下载:

单位办公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