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乡义镇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发布日期: 2023.06.05 索 引 号 : 77915322-9-0402-2011-1136
发布机构: 北乡义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成立麦收服务站

    麦收在即,北乡义镇全力以赴保障夏收。各村迅速响应镇党委、镇政府号召,设立“三夏”工作服务站,围绕防止火灾、保障机器运转、确保机手和群众生命安全等方面成立了“三夏”工作小分队,由村党支部书记李书军担任站长,村“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村医等为成员,站内配备饮用水、电焊机、铁锹、灭火器等应急设备,以肖家坟路为分界线,东西各一组,每组各配备了1辆铲车和1辆水车,全力以赴保障全村300多农户的1900余亩麦田实现颗粒归仓。

做足麦收准备工作

      俗话说“收麦如救火”,麦收时间紧迫,为保障收割机顺利进场,各村未雨绸缪,提前与本村拥有收割机的机手沟通好,在麦收开始后,由村委会统一安排调度,集中抢收,实现“不漏一块田”的目标,齐心协力打好麦收“保卫战”。前一村机手靳日光说:“麦收是一家人的希望,今年咱村委会给我们机手提供了很多便利,比如免费提供饮用水,免费提供电焊机进行零部件的修理等等,这么好的作业条件,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进场割麦了”。

抓好夏收防火工作

       走进前一村的麦田,在8个农田点位安放了盛满清水的水缸和铁锹,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夏季天气干燥,这样能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灾,就能及时扑灭,最大限度减少损伤。

颗粒归仓稳当当

       麦浪滚滚,麦香扑鼻,丰收在望。为坚决打赢夺夏粮丰收这场硬仗,努力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北乡义镇党委、镇政府必将齐心协力,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加强“三夏”生产的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麦收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收益,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