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生态环境分局三项措施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控能力

发布日期: 2023.06.02 索 引 号 : 78255407-4-0405-2011-1004
发布机构: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成安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控能力。

一是健全完善环境应急体制。建立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环境应急管理体制,明确应急范围、应急分工及应急处置程序,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环境应急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在全县范围内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敏感区域、重点流域等环境风险源单位进行逐一检查,特别是存在环境风险的化工和危化品仓储企业的环境敏感点进行环境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对危险废物及危险化学品暂存场所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三是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定期组织开展企业应急预案演练,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敏感时期的环境安全保障,强化环保应急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