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们——成安县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1 索 引 号 : 00062104-2-0402-2011-1085
发布机构: 民 政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民政、扶贫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们——成安县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为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6月1日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成安县民政局协同成安县人民医院、成安县新联会、成安西宴水饺品牌推广中心对全县困境儿童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加强孤儿及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促进儿童健康成长,6月1日在成安县人民医院开展困境儿童体检,全县有27名孤儿以及5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接受免费健康检查。为了做好此次体检活动,成安县民政局积极做好儿童监护人的联系工作及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每一名儿童福利领域保障范围的儿童都能顺利完成体检。同时与成安县人民医院对接,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儿童体检项目,调整了合理的体检时间,并细心为参加体检的所有儿童及监护人提供了营养早餐。

随后,县领导高献刚、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洁、县医院院长杨晓荣以及成安县新联会、成安西宴水饺品牌推广中心共同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水彩笔、本、饼干等爱心物资,并鼓励他们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将爱心的接力棒不断地传递下去。

为全面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月29日至5月31日,在全县九个乡镇开展了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重点讲解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相关福利政策,积极引导父母和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政策真正落地基层、落到实处。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保障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家庭、社会、政府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是一份希望,一份美好的祝福和慰藉。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怀和帮扶力度,切实保障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困境儿童营造生活无忧、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守住孩子们的美好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