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义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5.24 索 引 号 : 00062130-9-0402-2011-1088
发布机构: 辛义乡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辛义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期,辛义乡党委书记朱志永主持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政府乡长赵辉、乡科级干部、乡一般干部和各村村支书参加会议。

一、学习《县委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推进“党建问效问责,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的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推进“党建问效问责,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就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乡、村两级要深入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各项党建任务,坚决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担当实干,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组织基础,强化组织建设,统筹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抓好村党组织“分档管理”,深化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开展好“党建问效问责,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活动,积极谋划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提升集体经济发展质量。

二、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要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抓好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等,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 扬尘是PM10的主要来源,要下大力气解决扬尘问题,快速扭转被动局面。一是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包括管控点周边、村小街巷、建筑工地等方面内容,做到精准管控、治理有力。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扬尘治理长效机制,明确乡职责任务,实施精准化管控、精细化治理、网格化监管,确保高标准整治到位。三是成立扬尘治理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督导检查交办整改力度,确保扬尘治理取得实效,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会议还听取低保复审复核工作、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冀云成安”APP组织推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