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 通 告

发布日期: 2023.05.22 索 引 号 : E1213395-3-0404-2011-1140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要求,现将市级本级和县级食用农产品抽检发现的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1批次“小油菜”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小油菜。被抽样单位:成安县城镇***水产调料门市。购进日期:2023年2月17日。规格型号:计量称重。不合格项目:毒死蜱。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该门市购进的产品小油菜5kg,产品检出不合格时,除抽检用的2kg,其他的都已销售完了。该门市经营行为违反了《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

二、1批次“芒果”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芒果。被抽样单位:成安县***商贸有限公司。购进日期:2023年3月21日。规格型号:计量称重。不合格项目:吡唑醚菌酯。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该公司购进的产品芒果25kg,产品检出不合格时,除抽检用的3kg,其他的都已销售完毕。该公司经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鉴于该公司购进该食品时履行了相关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该案情节轻微,当事人积极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按照能通过批评教育解决的,对其免于处罚。

三、1批次“辣椒”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辣椒。被抽样单位:成安县***商贸有限公司。购进日期:2023年3月22日。规格型号:计量称重。不合格项目:噻虫胺。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该公司购进的产品辣椒25kg,产品检出不合格时,除抽检用的2.39kg,其他的都已销售完了。该公司经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鉴于该公司购进该食品时履行了相关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该案情节轻微,当事人积极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按照能通过批评教育解决的,对其免于处罚。已移送其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