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 2023.05.17 索 引 号 : 40304122-9-0404-2020-1009
发布机构: 县 社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202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社的精准指导下,成安县供销合作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和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夯实基层网络,壮大社有企业,踔厉奋发、忠诚实干,始终凸显供销担当,增强为农服务能力,让供销事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面融合城乡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

1.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党员干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的工作作风,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2.用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魂,供销社领导班子带领新一代供销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坚定信心,学好本领,造福桑梓,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3.通过扎实开展“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改善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凝聚了正能量,全面提升了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为供销社进一步深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二)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安全生产。

县供销社髙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多次对供销社社属企业资产和安全生产进行巡查,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基层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社属企业负责人对资产安全隐患的排查出情况及时汇报,排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系统内无安全责任事故

(三)坚持政策引导。

1.县社系统人员多,办理1200余名合同制以上退休人员的参保登记工作,做到医保全覆盖并且今年享受低保人员也需缴纳医疗保险费,系统共205户410人,逐个电话通知,让他们及时缴纳医疗保险费,圆满完成了此项任务。

2.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总交办5起,按时回复4起,待办量1起,按时办结率100%。

(四)强抓发展机遇,推进商业体系建设。

1.县级电商产业基地和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情况。在县政府的政策支持下,积极协调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沟通项目资金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共同建设县级电商产业基地和县冷链物流中心已和京东公司、县百灵鸟物流运输公司等多家公司已达成了合作意向,截至目前,已经完成选址设计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计划6月初建设完成。

2.乡镇商贸中心建设情况。截至目前成安镇、道东堡镇、辛义乡、漳河店镇商贸中心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商城镇、柏寺营乡已完成选址和设计;北乡义镇、李家疃镇、长巷乡已找到合作商家,正在进行改造提升。

3.村级综合供销服务社建设情况。成安县供销社整合现有资源,摸清持证底数,不断走访商户,现场调研,推出“供销下乡,服务进村”工程。以“统一登记、统一设计、统一名称、统一配送”为原则,通过在乡镇和农村建店织网,低价配送,优化服务,最后实现统一管理和运行的目的,着力解决老百姓生活所需,特别是在农资备耕上,持续把好质量关和价格关,确保物优价廉,群众放心。截至目前,改造及新建的共68家村级综合服务社已挂牌运行。

(五)坚持服务三农,加快乡村振兴。

1.保障物资供应,完善服务内容。2023年上半年,县供销社带领系统各基层社、盐业公司共购进食盐和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共计2300万元,食盐销售300余吨,满足全县三农生产资料的需求。

2.加强基层社建设,夯实服务基础。2023年供销社全力打造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不断通过通过投资新建、改造提升、老证新办,合作建设等方式盘活闲置资产,开拓运营业务,构建电商产业基地和物流配送中心等一系列工作,全面夯实基层服务社为农服务基础

3.提升服务理念,提高土地托管数量。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全面推进土地托管(流转)和半托管服务模式,为农户实施全天候土地托管服务,目前供销社全面托管1146亩土地以实行浅埋滴灌节水农业技术。

4.加大宣传力度,推进产权交易额。完善了农村产权交易体系,拓宽服务领域,利用该交易平台,为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供服务,真正实现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的目的,同时也使供销社社有资产增值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