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索 引 号 : 01288487-1-0405-2011-1017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成安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成安县推进会议”精神,2023年5月6日,成安县大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会议由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主持,教导员、总支委员及车管、秩序、法制、事故处理、指挥中心、科信中心、安监中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首先传达了5月5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成安县推进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讲话精神,通报了执法突出问题相关典型案例。其次,传达学习了《中共成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七项机制”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的通知》,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大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调度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5月5日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我县推进会议非常重要,为下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县出台了关于落实“七项机制”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的通知,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提供了指导,为纵深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抓在手上;二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夯实责任机制,明确责任,各成员单位以大队分管领导为责任领导,股、所、中队负责同志为责任人,按照要求对照自身工作深入开展摸排整改等项工作;三要聚焦问题导向,推进自查整改。对照上级文件要求,大队车管、事故处理、违法处理、路面执法等相关成员单位认真对照本领域工作深入开展自查。同时,从热线投诉等方面梳理情况,落实好宣传工作机制,明确专人按时上报相关资料、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