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召开第二季度源头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19 索 引 号 : 01288487-1-0404-2011-1024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成安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召开第二季度源头监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道路交通运输企业源头管控,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强化车辆源头治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提高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责任意识,成安大队主要领导、安监中队负责同志以及县应急局、交通局、教育局主管同志出席了会议,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安大队安监中队长通报了辖区五类重点车辆多起违法未处理的单位名称、车牌号码以及违法条数,并对各单位提出了要对照通报情况,积极督促涉事车辆清零违法,对于违法不按时清零的,大队将下发禁止上路行驶通知书,不得上路行驶。对于违法清零不力的企业,一律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违法存量继续不减反增的,坚决依据执法指引依法处罚到位。

随后大队长分析了高风险企业形成的原因,要求运输企业按照“减量控大”要求,及时加强“五一”长假道路交通源头监管工作。对驾驶员要做到提示到位,安全教育到位,要求企业限期清零违法车辆,年审未年检车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并且对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教体局同级部门提出建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对单限时销号;二是对问题突出、高风险企业要开展集中约谈提醒,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严重不落实、隐患问题不整改的企业,推动相关部门依法处罚整顿;三是坚持以“减量控大”工作为主线,紧盯“两客一危”和高风险客货运输企业突出风险,全面加强源头隐患动态治理,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形势。

参会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坚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企业驾驶人安全学习教育管理工作,切实抓好企业运输车辆安全防范、规范运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