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供销社2023年工作谋划

发布日期: 2023.03.16 索 引 号 : 40304122-9-0302-2011-1005
发布机构: 县 社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县供销社2023年工作谋划

   (一)坚持深化改革,建设三级为农服务体系。

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主线,以扩面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加强县级供销社、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四社”建设为重点,搭建“县、乡、村”三级基层服务组织体系和乡镇商贸中心,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二)继续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和土地托管服务。

完善农村产权交易体系,拓宽服务新领域。一是抓好农村产权交易。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民和农户充分了解农村产权交易的程序和增加村集体收入的范畴。二是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珍惜机会,努力工作,高质高效完成1万亩的建设任务。三是扩大土地托管面积。客服不利因素,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四是继续推广浅埋滴灌新型节水农业。利用供销社各基层服务网络,大力宣传推广浅埋滴灌新型节水农业。

      (三)继续发展“供销服务+小农户”模式,推动电商平台销售。

加大提升服务农业生产能力,依托商城蔬菜加工厂;漳河店“为农服务中心”和“乡村惠民超市”,根据群众意愿,确定种植品种,成立服务队,为农民提供统防统治,农产品收购销售等服务,提高农民的收入。将继续推进我县农业土特产品免费入驻淘宝、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多家电商平台开设的河北供销特产馆旗舰店。

(四)大力推进冷链物流项目建设。

       目前该项目选址已定,规划建设用地14.87亩,项目总投资31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能够进一步加快成安县社会的现代化建设,提高基础设施的条件,有效提高物流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物流运输和各类产业,有利于加快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也将会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均衡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