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医疗保障局 工作谋划

发布日期: 2023.03.15 索 引 号 : MB1886827T-0302-2020-1003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县医疗保障局

工作谋划

(一)不断提升参保基数,圆满完成市局的扩面任务。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主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税务、教育、人社、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摸清底数,核准基数,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同时,坚决守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应保尽保的“硬指标”,确保农村低收入人口参保率100%

(二)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一是加强医保政策理论和监管案例实务学习,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培训,面对面讲解医保基金监管相关知识,引导医护人员正确树立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二是用好用活智能监管系统。利用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智能监管子系统、床位监管子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提升监管工作效能和审核经办效率。三是规范经办机构内控管理。持续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通过交叉互查、定期聘请第三方参与内控等形式,实现对经办机构检查评估全覆盖。

(三)推进乡镇卫生院门诊实质性治疗医保待遇改革试点。做好试点期间的数据监测分析,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定期评估试行效果,优化和推进分级诊疗;每月对试点改革工作进行及时的总结和梳理,指导和规范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