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 2023.01.18 索 引 号 : 78704768-8-0103-2011-1005
发布机构: 成安经济开发区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经济开发区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审计局)

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日常运转工作;督查督办各项决议、决定的落实情况;围绕总体部署,开展调研、收集信息等工作;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公文处理、机关文秘、保密、档案、印章、政务公开、公务安排、对外接待等工作;负责开发区机关的固定资产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人才相关工作;负责开发区党建重点任务工作;负责开发区内部审计相关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投资促进局

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招商引资活动的策划、宣传、组织,项目预审、客商接待、项目洽谈和签约;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库和招商网络建设,对外联络推介、利用外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等涉外经济工作;负责开发区项目前期服务工作,按权限申报各类投资项目;负责入园项目管理服务、推进项目落地、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工作;负责各类小微园、孵化园经济运行管理工作;负责企业低效用地处置相关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经济发展局(科学技术局)

负责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研究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产业布局;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负责统计分析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数据,组织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各类事项和企业生产经营问题;负责宏观经济管理工作,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行业结构调整规划并做好组织实施、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企业经济发展相关数据统计及分析,固定资产投资监测等工作;组织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各类事项和企业生产经营问题;负责开发区的考核、与上级部门对接等工作;负责服务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财政局

负责管委会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负责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相关监管工作;负责工程预结算、办理工程招投标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五)规划建设局

负责编制、报批和实施开发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负责开发区政府性项目建设实施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及相关权证办理、工程建设资料归档工作;负责区内的土地调查和土地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编制实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区内的统一征地、农转用报批工作;协调有关乡镇做好政策处理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六)企业管理局(应急管理局)

负责跟踪服务开发区内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做好开发区内市场满意度调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负责协调企业做好各级各部门的督导检查和参观活动的准备工作等。负责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开发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等工作;配合乡镇及相关部门做好开发区范围内市政管理、劳动保障、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等工作;负责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开发区环境保护等工作;组织协调社会事务管理、平安建设、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投产企业现场督查和规范管理工作等。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成安聚良大道中段成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公时间:1月1日-5月31日、10月1日-12月3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6月1日--9月30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责 人:郭砚文


附件下载:

成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基本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