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经济开发区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3.01.18 索 引 号 : 78704768-8-0304-2011-1005
发布机构: 成安经济开发区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经济开发区2022年工作总结

 

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安经济开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1336”工作思路,坚持党建统领,全体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我为企业办实事”,加强主动上门服务,梳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05项;全天候向企业和职工开放开发区党史馆,先后接待了企业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共计700余人次到党史馆参观学习,切实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坚强阵地;先后打造市级非公示范点1个,县级示范点5个,新建党支部1个,以点带面,逐步形成“一心、一馆、一带”的工作新格局,在历次市县非公党建观摩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开发区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3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5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3%;进出口同比增长46.68%;税收完成14.36亿元,同比增长49.12%。

三、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大力实施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战略支撑项目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供应链企业。全年外出招商25次,重点在浙江温州、杭州、福建厦门等地开展了招商,接待客商考察活动20余次,圆满完成全年招商任务。全年引进                                                          项目33个,总投资122.82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16个,总投资69.99亿元;在谈项目17个,总投资52.83亿元。

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开发区建立健全了“五步工作法”机制,坚持挂图作战、一线办公,深化服务、帮办代办,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筹备省市领导调研和全市项目观摩、项目开工等活动数十次,均取得较好效果;重点推进了高端紧固件产业园、富康智能制造新兴产业园等四个 “园中园”建设;全年新开工项目40个,完成竣工投产项目25个;处置盘活停产停建企业5家,盘活土地共计602.01亩。

五、产业升级迈出新步伐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全年新增入统规上企业20余家;扎实推进富康新兴产业园申报电子信息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阀门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同时,强化科技创新培育,全年新增科技领军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专精特新企业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家;推动国家级绿色园区创建、省级绿色低碳示范工业园区等申报工作。

六、园区承载得到新提升。今年以来,加快园区规划设计,扎实推进园区总体规、产业规划、能评、规划环评编制,根据最新三区三线坐标,完善扩区调区相关资料。完成聚良大道改扩建、聚厚大道改造、龙兴路西延(1号、2号)道路建设、经五路南段积水点治理等工程;推动雨水管网及排水渠改造升级工程开工建设;完成“智慧园区”基础建设和设备安装工程,正在调试。

此外,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其他工作,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均得到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