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卫生健康局120急救指挥中心组织开展科普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0 索 引 号 : 78700578-7-0405-2011-1006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卫生、体育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医务人员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1月10日上午,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特邀请邯郸市120急救中心来我县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大讲堂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及如何进行科学自救和施救,避免救护不当引起的“再损伤”等内容,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首先,市急救中心导师向学员讲授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人工呼吸及AED的使用步骤,通过示范操作,重点强调关键点,让大家有了更深刻的印象。随后,导师组织学员轮流进行实际操作,对大家在操作中不正确、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学员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十分必要、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深入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同时也向全社会传播了应急救护理念,提高了全社会急救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