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职能

发布日期: 2023.01.17 索 引 号 : 78255407-4-0103-2011-1019
发布机构: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一)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协助有关部门制订本县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经济、技术、资源配置和产业政策,并贯彻执行。

(二)编制本县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参与制订本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审核本县城市总体规划和开发区、城区改造中的环境保护内容。

(三)监督实施国家环境保护有关标准,技术规范。

(四)监督管理本县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臭恶气体、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品以及噪声、振动等污染物、污染源的防治工作;监督执行国家公布禁止或严格限制建设的重污染项目名录和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录,负责本县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负责“饮用水源保护区”、“烟尘控制区”和“噪声达标区”的日常管理工作。

(五)负责生态县建设调研、协调、落实、督查、考核等工作,指导本县生态农业建设和有机农产品的管理审定。

(六)管理本县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综合协调工作,参与大盘山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建设,监督本县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资源开发活动。

(七)负责本县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和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对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八)负责县内所有不含基本建设的工商营业执照申领或年检、年审的环保审批;负责县内所有不含基本建设的公司成立的环保审批;负责县内第三产业的环保审批及环境管理;负责县内所有建筑施工及夜间施工的环保审批和管理。

(九)负责调查处理全县有关环境保护的来信、来访、来电和提、议案;负责调查处理县内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

(十)负责全县限额内环境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送达和监督工作。

(十一)管理本县环境监测工作,监督执行环境监测制度。

(十二)负责本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和环境法制知识。

(十三)协同有关部门管理本县环境保护建设项目的对外合作和对外引资工作,执行环境保护技术政策,推广环保科技成果。

(十四)负责本县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环保干部职工的调配、培训、考核、考勤、职称评聘、退休、财务管理等工作。

(十五)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办公室

工作职责:

1、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工作;

2、负责文电、信息网络、保密、综合治理、考勤纪律工作;

3、组织实施局机关效能建设、纪检监察、党风廉政、民主评议,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4、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财务科

主要职责:

1、协调、审核环境保护专项规划;

2、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

3、承担机关的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4、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人事科

主要职责:

1、落实人事管理制度,做好干部任免、人员调配工作;

2、做好机构编制、专业技术职称管理工作;

3、负责局机关各项机构编制和人事劳资工作;

4、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5、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

 

 邯郸市成安县环境监控中心

工作职责:

1、负责全县水、气、声、渣等污染物的常规监测,评价环境质量状况,预测环境质量发展趋势;

2、组织实施环境监测科研活动,为环保工作提供科学技术服务;

3、开展重点污染源环境监测,建立污染源动态监测档案,为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4、重点源监督等方面的监测工作和重点工业企业排放达标率监测;

5、及时上报各类监测数据,发布环境质量报告;

6、规范、完善环境监测资料档案、环境标准档案。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法规科

工作职责:

1、组织拟定全县环境保护规章、办法和规范性文件;

2、负责组织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行政复议和环保业务范围内的行政应诉工作及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

3、负责组织全县环境管理体系、环境标志、环保产品认证;监督管理环境保护产业市场、指导和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4、负责拟定全县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实施;开展“四绿”创建工作;负责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综合执法大队

工作职责:

1、负责拟定全县有关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政策、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县大气、水体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及废气、废水、噪声、振动、固体废物、光污染以及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对环境违法案件进行查处;

3、组织排污申报登记、排污许可证、污染源限期治理与达标排放的协调与管理及征收排污费工作;

4、组织、参与调查处理环境污染事故和纠纷。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监管科

工作职责:

1、负责拟定全县环境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法规和政策,综合管理全市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和“三同时”管理工作;

2、参与审查城市总体规划和工业布局;

3、监督管理全县重大经济政策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辐射科

对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办公地址:凤凰路与富康大街交叉口路东

办公电话:7218201

办公时间:1月1日至5月31日、9月1日至12月3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 13:30-17:30

          6月1日至8月3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 14:30-17:30

负责人:蔡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