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公安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2.11.05 索 引 号 : 00062123-7-1702-2022-1006
发布机构: 公 安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工作计划

根据成安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编制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制定“双随机”抽查计划。现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安排如下:

一、双随机抽查事项

(一)抽查时间

1、旅馆业抽查时间为1月份至6月份。

2、网吧双随机抽查时间为7月份至12月份。

(二)抽查比例

1、旅馆业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总数的5%。

2、网吧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总数的5%。

(三)抽查依据

1、旅馆业抽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

2、网吧抽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

(四)抽查主体

1、县本级监管的旅馆业。

2、县本级监管的网吧。

(五)抽查内容

1、旅馆业抽查内容

是否经公安机关行政许可审批发证、实名登记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情况等

2、网吧抽查内容

网吧基础资料与网吧实际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存在一机多人上网的情况;是否存在不登、漏登、乱登或冒用他人身份证、身份信息登记上网等违背网吧上网实名制的情况;网吧业主、安全员及上网人员有无制作、下载、复制、发布、传播各类有害信息等

(六)抽查方式

根据工作计划,制定检查方案并公示,然后对随机抽取情况进行公示,最后公示检查结果,充分利用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通过摇号等方式,从县属旅馆业名录库、网吧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不低于5%的县属旅馆业、网吧进行检查;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派选不少于两名执法人员。检查人员要出示执法证件并填写实地检查记录表,如实记录检查情况,由被检查主体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无法取得签字或盖章的,检查人员要注明原因,必要时可请有关人员见证。

二、抽查结果运用

(一)对抽查结果正常的,自抽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示。对抽查结果有问题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经限期整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处罚,并向社会公示。

(二)拒绝接受抽查或在接受抽查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作出处理,并记录在公示信息中,向社会公开。

(三)检查结果中发现的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案件线索移送相应的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公安局是县属旅馆业和网吧“双随机”抽查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法定责任主体。

(二)组织业务培训。实施“双随机”抽查前,将组织执法检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熟悉抽查方式、抽查流程、抽查内容,确保“双随机”抽查取得实际效果。

(三)严明工作纪律。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准在迎检单位吃饭、收受礼品,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附件:成安县公安局2022年度内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2022年度内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抽查计划编号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任务编号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类型

抽查比例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部门

 

抽查时间

2022001

2022年成安县公安局第一次双随机抽查

01

2022年成安县公安局第一次双随机抽查

定向抽查

5%

旅馆业

全县范围内在市场监管局、县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已成立状态的旅馆

治安大队

 

 

20221-6

2022002

2022年成安县公安局第二次双随机抽查

02

2022年成安县公安局第二次双随机抽查

定向抽查

5%

网吧

全县范围内在市场监管局、县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已成立状态的网吧

网安大队

 

 

2022

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