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工作谋划

发布日期: 2022.05.12 索 引 号 : E1213395-3-0302-2011-1014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2022年工作谋划

 

1.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健全质量工作考核机制,推进“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整治“认证乱象”,打击认证机构未经批准开展认证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环境、食品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促进技术服务能力提升。

2.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一是统筹国家、省、市、县四级抽检计划,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品种、重点项目、重大节日,开展专项抽检和监督抽检,抽检量达到4份/千人;严惩违法犯罪,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做好案件移交等工作;加大食品“三小”(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现场检查频次;全覆盖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二是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推进单体药房上传追溯数据及药品抽样等工作。三是推进食品领域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

3、全力保障特设安全。开展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在用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是加气站、充装站、天然气门站等。进一步落实液化石油气钢瓶信息化管理工作。督促、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和自我评估,做好重要时期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4、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做好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包联小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其次是重点做好冷链食品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保障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