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工作谋划

发布日期: 2022.05.12 索 引 号 : 56324661-0-0302-2020-1003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工作谋划

 

一、持续做好招商引资。持续调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25个招商组和3个驻外招商组的作用,立足我县产业基础,紧盯金属制管、精品板材、阀门制造、金属配件等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着力引进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优质项目;围绕我县未来发展,紧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现代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依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厨具业商会,谋划在成安举办“中国商用厨房设备全产业链园区”为核心的厨房制冷家电产业招商推介会;依托深圳市电子商会、福建省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谋划在深圳或厦门举办电子信息产业专项招商推介会;依托北京市阀门总厂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谋划在温州地区召开阀门制造产业专项招商推介会;依托富康新兴产业园等“园中园”,积极招引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入驻,盯住战略支撑项目和外资项目,2022年确保引进5000万元以上优质项目20个,力争引进超10亿元以上重大战略支撑项目3个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2个

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2022年,我们将按照“谋划项目抓储备、前期项目抓跑办、在建项目抓提速、竣工项目抓入统”的思路,实施重点项目包联帮扶行动,主动解决企业在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方面的问题,重点推进正发紧固件、钜锝锂电池、金泰涂镀新材料、恒工流体核心部件等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成一个存活一个、发展一个壮大一个。2022年计划争列省重点项目10个(含省重点前期),市重点项目20个。

三、切实保障经济运行加强对所承担的十项经济指标监测监控,重点对弱项指标进行深度剖析,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抓好企业和项目新增入统、入规,谋划指标新的增长点,协调各有关部门,落实上级优惠政策,保证各项指标保持较好位次2022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计划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初定增长9%以上)、外贸进出口(初定增长10%以上)完成市下达计划目标,全年新增商贸入统企业8家以上,新增外贸企业1家。

四、深入开展“双争”工作帮助项目单位做好政策引导,协调项目单位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及时了解资金投向,提供最新政策信息,多措并举,为“双争”工作做好政策上保障,提升我县资金争取效率。

五、做好冬季气源保障积极协调河北茂祥燃气输送有限公司、河北华燃长通燃气有限公司和成安中裕燃气公司及时签订协议,提前加大LNG的存量,协调保障管道气源,确保采暖季我县天然气充足供应。

六、加快铁路线建设。加快推进邯郸水发物流园货运铁路专线项目,2022年重点完成可研批复、稳评、环境水土保持方案评审,土地预审,核准用地指标等,为项目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谋划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大部分现有数据共享,为我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奠定高质量数据基础。 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谋划建设数据大厦项目,争取建设邯郸地区大数据治理汇聚枢纽。

八、做好信访稳定和粮食工作。一是继续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下岗职工生活费和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金等实际问题,维护全县信访稳定。二是保质、保量完成小麦收购入库工作,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粮食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