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开展“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9 索 引 号 : 40304128-8-0404-2011-1039
发布机构: 交通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交通局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开展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

 

全县“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英民按照“县级领导+重点部门”捆绑责任制要求,第一时间到交通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并深入项目施工一线、环境整治一线、执法管控一线,了解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和干部职工思想状态,掌握真实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县交通局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和领导指示要求,迅速启动“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扎实开展“五对照五查看”工作,查找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坚持刀刃向内、不怕揭短,以活动的扎实推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全面自查,深究问题根源。经过全面自查,共梳理出人心涣散、战斗力不强,自身“造血”功能不足,职工工资保障和机关运转保障不到位,场地扬尘、管理不规范,路域环境脏、乱、差,高铁沿线环境不整洁,交通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力度不大,黑出租车运营,公交行业、危化运输行业监管不到位,路面和源头超限超载11个方面问题,并分别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二、严肃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严格落实禁酒令,进一步健全考勤、值班、请销假、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等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机关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坚持不等不靠,激发内生动力,解决自身“造血”功能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持所有工程不外包的原则,鼓足士气、开动机器,按期高质量完成承担的道路建设任务,为“两个确保”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三、堵漏节流,保障机关运转。建立财务制度和内审机制,堵塞支出漏洞,全力保工资、保运行。对全局303名临时工进行全面清退,每年节约开支260多万;多方筹措资金,补发工资430万元。统一思想,坚持工资优先原则,实现工资按月发放,彻底解决了退休老干部集体上访问题。

四、规范执法,建设服务机关。实行科学化人性化执法,轻微违章只采取提醒教育纠正措施一般不罚款、不扣车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路政、运管、治超等有执法职能的机构职责进行明确,避免多头执法和重复执法在全县主要干线公路重要节点设置7个值守岗,24小时值班值守,只疏解交通,不罚款扣车,引导交通执法由罚款、管理向服务转变。

五、专项整治,全面提质提效。一是开展国省干线两侧停车场专项整治。对邯大公路、成峰公路、茶柳公路及曹前公路4条干线两侧45家停车场,开展为期60天的集中整治活动。目前,已整改11家、关停11家,停止经营23家,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开展公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对邯大公路、成峰公路和邯临快速路道路两侧进行全面整治和改造提升,出动钩机222台次,人工1821人次,完成边沟边坡治理26公里,清理杂草杂物21.6万方。三是开展高铁沿线环境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我县高铁沿线环境整体情况,督导沿线乡镇对上级交办的各类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目前,11处彩钢瓦问题已完成6处,剩余5处正在整改,自查的36处轻飘物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开展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加大对“三创公司”督导力度,采取分路段明确监督人员办法,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全力做好干线公路扬尘治理;认真落实在建工地“6+2”个百分百标准,通过定期维护、不定期排查,督导施工单位覆盖到位、洒水到位,确保现场无裸土、施工无扬尘;在重要道路交通节点设置卡口,疏解大型货车规范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县城周边车辆废气排放。五是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成立出租车整治办公室,对全县出租车行业进行摸排,出重拳严厉打击黑出租车和宰客乱收费违法行为。六是开展公交行业和危化运输企业专项整治。对公交线路和公交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科学编制公共交通五年规划方案;严厉打击违法车辆运营,规范公交运营秩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双控”工作机制;对公交企业、危化运输企业实行驻厂员制度。七是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明确超限超载执法职责,重点路段联合交警开展治超执法,全力维护道路安全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