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交警大队确保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6.25 索 引 号 : 01288487-1-0404-2011-1018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成安大队确保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随着辖区小麦陆续成熟,“三夏”拉开序幕,河北麦收“第一镰”在成安开镰,为切实做好麦收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采取措施切实将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部署。大队长就大队服务“三夏”服务麦收期间农机通行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要求秩序、指挥、宣传和各执勤中队协调配合,加强警力部署,立足本职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合理布警,保安全保畅通。6月7日上午,大队长深入到辖区主要道路实地指导麦收期间交管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主要道路巡查,加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力度,加强交通违法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进一步优化勤务安排,在城郊结合部加强巡查管控,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力打造麦收期间良好交通环境。

三是落实措施,积极提供服务。大队民警在邯临快速路辛义口、商城中队和沙河中队门口三处设立“机手服务驿站”,为地经过的农机手提供咨询和指路服务。准备了纯净水向农机驾驶员朋友送清凉,提供维修工具以备不时之需,积极提供帮助。

四是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大队精心准备了宣传资料,向过往农机驾驶员朋友发放,面对面向他们进行讲解,提醒注意交通安全,进行麦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麦收季节平安,确保“三夏”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五是制定预案,快速应急处置。大队制定了麦收期间相关工作预案以最大限度保障高效便利通行。对于农机轻微违法以警告为主不处罚。做好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和应急指挥疏导准备,为麦收提供有力交通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