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镇“实干为要 行胜于言”

发布日期: 2021.04.16 索 引 号 : 00062133-3-0402-2011-1018
发布机构: 成安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镇实干为要 行胜于言

 

“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来,成安镇紧紧围绕“实干型”机关创建要求,大力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奋斗精神,提升工作成效。全镇将28个村划分为四个“战区”,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形成合力、集中攻坚,以硬作风、高效率,攻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实干中勇挑重担。“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镇村干部们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折不扣地抓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征地工作中,他们起早贪黑、吃苦耐劳,常常从早上八点忙到下午四点都吃不上一口饭。“不能让群众在地里等我们。”这一句朴实的话语,展现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为民情怀。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月时间内,邯大路拓宽工程的清障工作全部完成,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实验小学,工业区东西连接线,新区综合学校征地工作全部完成。“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帮助其他指挥部处理了一大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实干中凸显“真本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既要有一马当先的领先精神,又要有“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统筹协调能力,还要有见招拆招解决实际问题的素养。换届工作的平稳推进需要统揽全局的眼界,入户宣传发动需要较强的群众工作能力,选举大会的组织要求他们有较强的协调能力,换届材料整理归档磨炼他们的耐心,镇村干部们身兼数职,忙而不乱,保障着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实干中保持昂扬斗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解决疑难任务中,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精神,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禁烧工作需要全年抓、时时抓,镇村干部们不舍昼夜,不分季节,不过节假日,清理地头秸秆、铲除田间杂草、清运易燃垃圾,时刻忙碌在巡逻和隐患整治一线。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安全生产排查、小产权房治理、扬尘治理、环境卫生整治,每一项工作,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工作越困难、道路越曲折,越需要比实干、比担当、比作为。成安镇的干部职工们会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俯下身、静下心,拉满弓、铆足劲,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展现模范机关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