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气象局2021年工作谋划

发布日期: 2021.01.19 索 引 号 : 40490611-6-0302-2011-1002
发布机构: 气 象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我局将按照下半年确定的2021年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抓好落实,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扎扎实实做好气象综合服务工作

1、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精细化水平。不断优化气象观测网络布局,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各类气象观测设备建设,积极推进气象业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预报精细化水平。

2、进一步发展智慧气象。发展“互联网气象+公众”的服务新模式,主要服务对象是互联网用户、移动终端和智能手机用户,精细化的气象监测预警与公众位置、风险偏好和行为目的相结合,使公众可以获得量身定制的气象服务。

二、进一步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1、强化随机抽查的严肃性和威慑力,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严厉查处,依法加大处罚力度。

2、运用随机抽查作为我局执法活动的主要方式,遵循随机、公正、规范、均衡的原则,促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落实到位。

三、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继续做好我局的党建工作,做好党建与气象业务的深度融合,落实党风廉政宣传月不间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党建和业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