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12 索 引 号 : 00062100-X-0402-2011-1417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主 题  词: 综合政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4月10日,成安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邢亚超、王江波、程学民、霍志刚、董宁房、高献刚、张兰江出席会议。

       刘金仓指出,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各司其职,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一是全力做好大规模接种各项准备,要按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动员宣传、前期摸排、信息录入、疫苗保供、疫苗接种和风险防范等工作,制定科学精准周密的接种计划。二是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到准备充分、底数清、措施具体。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接种任务,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落实到位。

       缴纳职工医保是每个单位的法定职责和义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做好调查摸底、参保登记、征缴申报等各项前期工作。要本着分批次、逐步解决的原则,积极筹措资金缴纳职工医保,努力做到职工医保应保尽保。

       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事关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站在讲政治、重民生的高度,把握好工作原则、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稳步有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实办好。

       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要以创新的办法、灵活的举措,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二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准确解读和执行政策,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县人社局要加大督导力度和频次,确保各单位按时完成欠费补缴任务。

       关于全县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校园周边安全情况。刘金仓强调,一是要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学校安全、学生安全领域各项保障,严格落实学校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做好食品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学生安全、校园稳定。

       三是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履职尽责,把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学校和道路建设是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各责任部门要在各自指挥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不出现空挡。对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程,各责任单位要组织强有力的施工队伍,在保证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尽快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审计局负责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医保局负责人汇报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情况;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清缴进展情况;教体局、公安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校园周边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