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仓专题调度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2 索 引 号 : 00062100-X-0402-2011-1416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主 题  词: 民政、扶贫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

       4月8日,政府县长刘金仓专题调度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领导张爱军、王英民、邢亚超、张保伟、董宁房等参加会议。

       刘金仓指出,乡村振兴要有全局的谋划,要通过论坛论证,对成安的长短板进行谋划和布局,明确工作重点和下一步推进的主方向。要有完整和科学的思路,做好项目的谋划和包装,找准自己的优势、补齐短板,突出重点,量力而为,找准关键节点,分步实施;要积极沟通,有针对性的深入研究,找准对策,围绕优势,打造长板,针对劣势,补齐短板,不断缩小差距。

       关于食用菌产业发展,刘金仓强调,要围绕农户主导,市场化运作来推动,政府要给予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成立食用菌发展中心,研究种植技术,谋划产品销路。

       关于污染防治工作,刘金仓要求,要统一思想,引起重视,加大力度做到位,建立科学的指挥体系和平台,明确每个领域的责任单位。环保部门要加强研究、履职到位,做好排放管控;企业要做到达标排放,按照省级要求加快跟进处置。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刘金仓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明确责任,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真抓真管,敢抓敢管,重点做好特殊时间段的排查,人员密集场的排查和隐患排查;交通领域要严防重特大事故,建筑领域要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落实好属地责任。

       会上,张爱军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邢亚超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董宁房汇报了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