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李家疃籍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1.04.08 索 引 号 : 00062160-8-0402-2011-1041
发布机构: 李家疃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致李家疃籍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尊敬的李家疃镇乡贤:

你们好!

乡思如井,点滴情深,魂牵梦绕,挥之不清。在清明节缅怀先古,祭奠先祖的日子里,各位在外的游子对家乡会有着更浓重的眷恋。家乡的人民也都时刻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也殷切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2021年,是李家疃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出彩之年,镇党委、镇政府带领全镇人民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奋发进取,经济建设如火如荼,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重大的历史性变化。

一年来,食用菌产业逐步引领经济发展。以我镇白范疃村为中心发展起来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已经初具规模。成熟的种植技术和可观的种植收益,吸收了周边黄庄、廉庄、赵三村效仿种植。通过白范疃发展模式带动周边村建设食用菌大棚已经超过1300个,年产值8000多万元。李家疃镇食用菌产业整合条件较好,发展前景广阔。我镇将加强研究和培训,深入挖掘蘑菇业的拓展空间,加强以蘑菇业为支柱的第一产业,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历任镇党委领导班子会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坚持把食用菌产业不动摇,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我镇现已成立食用菌发展办公室,充分发挥指导和引导作用,开展了金融服务、土地流转、市场管理、专家技术交流、外出学习考察、产品深加工、招商引资、文化挖掘、电商拓展等工作,这些举措可以解决群众大面积种植的一切后顾之忧,可以解决整个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可以将发展的风险降到最低,可以确保蘑菇产业做大做强。

一年来,疫情防控筑牢“生命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全镇动员、全民参与,在全镇各路口、24个村布控42个防控卡点,组织镇村干部、公安交警、医护人员等326名党员干部蹲点值守,筑起了抗疫战疫的钢铁长城,全镇无一人感染,成功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力量。在外的你们,在各方面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这种融化在血脉中的患难之情,必将成为李家疃发展最宝贵的财富!

一年来,人居环境凸显美好颜值。对镇域内街巷进行全面硬化、绿化、亮化,现在进村的路绿了、亮了,雨季再不会变的泥泞,大大便利了村民的出行。大力推进厕所改造,全镇24个村10614户,已经实行双瓮和卫生厕所改造,基本改善了如厕条件。此外,还利用20余处农村闲散宅基地和废弃院落建设小广场、游园12个,不断丰富村民娱乐方式。

无论您在何方,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时一俗,一饮一啜,早已溶入我们的血脉,不可分割。父老乡亲期待着您的归来。我们希望你们能做家乡最燃的“投资人”、最铁的“合伙人”、最美的“代言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乡村振兴元年,更是李家疃的机遇之年。让我们共同为建设一个富强文明美丽的新李家疃而努力!
    天涯咫尺,纸短情长。恭祝您及家人阖家幸福,安康吉祥!

 

 

 

 

 

<div class="caption-yc-icon-wrap"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position: absolute; left: 0px; top: 0px; width: 312px; max-width: 700px; display: inline-block; height: 0.3rem;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4px;="" background-color:="" rgb(241,="" 237,=""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