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坚持“四个到位” 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5 索 引 号 : 78571247-X-0405-2020-1009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坚持“四个到位”

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住建局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各项防疫工作取得实效。

一、领导到位。根据疫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振英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全体任副组长,干部职工投入防疫工作,其中一线投入80余人,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不折不扣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措施到位。一是对各监管建筑工地印发了《成安县建设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要求各建筑工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施工现场配备专职卫生员(安全员),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对全县58个分包单位及112个小区物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函)》、《关于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分包部分任务三是强化督导,局物业科安排专人,每日不间断对各小区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三、宣传到位。对全县建筑在建工地大门口显著位置张贴行程码、健康码、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做到全员宣传到位,同时鼓励从业人员提供与疫情相关的线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人民广场不间断播放疫情宣传视频、疫情防控倡议书等防疫宣传,并要求工作人员近期对广场聚集人员进行劝阻、劝离。

四、排查到位。一是由各局级领导带队,对分包的昌宏丽都小区、建设局小区二中公租房北阀公租房全部进行入户排查,并对12月28日以来廊坊返成人员进行再次摸排。二是对县城各建设工地实行“网格化”责任制,明确分包责任人,对重点人员全部排查到位,并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对在成安注册的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监理企业进行排查及并进行核酸检测,在建设领域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