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战区、解民情——李家疃镇创新村级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 2021.04.03 索 引 号 : 00062160-8-0402-2011-1037
发布机构: 李家疃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乡村振兴五年计划的首战之年,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步入新格局、快车道,李家疃镇党委、政府立足镇情,集思广议,创新基层管理新理念,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为引领,村村划分“战区”,织密镇村管理网络,为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开辟了新路径。

       镇党委书记王赈宇说:新时期的农村工作给我们基层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个村按照各自不同的方式划分战区,明确战区责任人,责任人对所辖区的每一户的基本情况要烂记于心,并对其负责。这样可以最全面、最直接地掌握和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便于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具有针对性、快捷性,减少盲目性;便于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落地,是新时期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三农工作最有效的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