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东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结再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2.04 索 引 号 : 00062127-X-0405-2020-1002
发布机构: 道东堡镇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道东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结再推进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道东堡按照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全员动员,过细排查,狠抓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加力,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压推进

今年以来,我坚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强力推进,逢会必讲,抓细抓实,全干部持续加压推进,下定决心,下大力度,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的好成绩。

二、抓住重点工作,确保落实落地

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及会议要求,突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见效。

一是散煤治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专班,不等不靠,加大宣传声势,采取集中行动,常态化入户排查,确保散煤清零。抓好双代工作,完成了煤改气1647户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二是散乱污治理工作。按照网格化,进行层层传导压力,发动村干部坚持每天常态化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做出处理。对已取缔的75个问题全部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坚决实现非法加油站点清零。

三是扬尘治理。持续加大对裸土裸地、施工工地和自建房建筑物料的巡查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整改。全年完成硬化或覆盖339200平方米,植树33210平方米。

四是严抓禁燃禁放。在全年宣传的基础上,全干部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实现全域全年禁燃禁放。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将继续抓好一中示范区治理工作,围绕重点工作,坚持不断加大排查力度和扩大排查范围,做到边边角角、废旧厂房、村内胡同,确保不遗漏,不留空,严防死守,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更进一步,确保大气质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