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交通运输机构设置及职能

发布日期: 2021.02.04 索 引 号 : 40304128-8-0103-2011-1002
发布机构: 交通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交通运输机构设置及职能
 
 
 
  一、机构名称、办公地点、内设机构
 
  1、机构名称:成安县交通运输局
 
  2、办公地点:成安县乾候北大街69号
 
  3、内设机构:成安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股、人事股、团委、纪检室、工青妇、党建办、基建股、审计股、法制科。局直单位有:运管站、通和公司、公路站、地方管理站、路政管理站、治超管理站、运政执法大队、出租办。
 
  二、交通局工作职责成安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设置和职能
 
  一、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发展战略和具体政策规章,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编制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的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工作。
 
  (三)负责全县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装卸搬运、汽车维修市场、运输服务、城市公交客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调控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的运输。
 
  (四)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维护交通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负责全县县乡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组织、协调全县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管理交通建设市场。
 
  (六)组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管理局属国有资产;指导交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七)督促指导公路客货运输生产安全和民间渡口的安全管理;规划指导民间渡口的设施建设和建桥代渡工作。
 
  (八)指导全县公路车辆的技术标准管理;推广交通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指导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九)负责交通战备工作,落实交通战备保障方案、措施,完成交通战
 
  (十)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党群工作、人事管理、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管理,指导交通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备各项任务。
 
  (十一)负责交通行业的涉外工作,指导利用外资、技术引进和开展交通经济技术对外合作与交流。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