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1.02.04 索 引 号 : 40304122-9-0304-2011-1001
发布机构: 县 社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工作总结

2020年一年来,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三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农业农村新面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供销合作社基本情况

成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属全额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信访科、财务科、业务科、党建科、资产科、法制宣传科等科室。在职干部职工43人,离退休干部职工72人。供销系统现有下属基层乡镇供销社6家,棉花加工企业11家,共17家企业。干部职工2400余人(含退休),下岗职工1350人,退休人员1070人,实有土地335亩。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各科室人员谈心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二)积极创新经营服务体系,激活企业活力

为改变供销系统思想僵化,负担过重,缺乏经营人才面貌,我们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激活企业活力。按照“改造自我,服务三农”的总要求,在省市社的指导和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关人员走出县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稳步推进系统的改革,探索创新经营体,积极谋划、不等不靠,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展。

1.按照深化改革办公室要求,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指导基层社积极开展工作,架起了服务三农的桥梁,发挥主力军作用,累计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农场等新型农业经济组织50家。

2.以博业农业、天琛农业和瑞鹏蔬菜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农民耕基础,托管土地62000余亩,大力发展样板和特色种植,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3.以鞭炮公司、盐业公司、城关社为龙头,对日用消费品及农资实行连锁配送,覆盖了全县80%以上的乡村,组织农技培训900人次,开展测土配方28000余亩,盐业实现销售4200余吨,较好地完成市社下达的任务指标。以漳河店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样板,兴建集餐饮、日用品经营、农资经营、服务业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

4.大力开展金融创新。来,与建设银行合作成立了4家金融超市综合为农服务站200余家,极大地方便了农民朋友的购物和金融服务,也为基层供销点增加了经济效益。

5.成安县棉花协会注册地名标识商标材料已通过国家工商总局评审,“成安棉花”地名标识商标已核准注册,将为我县棉花品牌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6.进一步规范资产运营公司按照理事会工作部署,根据社有资产情况,深入所属企业进行核查,逐一审核登记造册,进一步盘活社有资产。多次对资产闲置企业开展拓商引资工作,将郭坊供销社、化店棉花加工厂闲置资产实行承包经营,进一步保增了社有资产,有效提高了企业效益。

(三)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全面从严治党

1.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社党总支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对我单位分包的4个小区,逐户排查,逐一登记人员信息,共登记610户2198人,每天对所包小区进行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初步胜利。

2.以学促干,增强担当意识。以学习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紧扭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把治理干部“庸、懒、散”作为抓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对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进行约谈,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营造了务实高效的干事环境。

(四)牢固树立稳定第一的思想意识,确保系统大局稳定

1.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系统稳定。我们组织工作专班开展“下基层、解民忧”的专项活动,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取机关各科室分包基层单位,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明责加压圆满完成了各个敏感时期的稳控工作

2.积极主动为职工办真事、办实事。一是2019年医保改革。为确保不漏一人,我单位实行企业管理人对本企业职工逐一联系逐一见面的原则,办理合同制以上1070余名退休人员的参保登记工作,做到医保全覆盖,圆满完成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任务。二是2018年县民政局对低保进行重新审核。由于企业停产,下岗职工较多,我单位派专人对相关手续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把符合政策的240余户全部纳入低保。三是核算符合政策安置的退役军人生活费及养老保险金。我系统涉军人员172人,其中符合政策安置的志愿兵及城镇兵70余人,对符合政策安置的退役军人相关手续进行逐一核实并签订协议书,共发放生活费及养老金共757余万元。